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村(居)是党委和政府服务联系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治理源头的基石,如何在村(居)层面用‘乡土’办法和专业力量推进源头治理已然成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余敏近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创新“一村(居)一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全新样本,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实践成果和具体体现。

 

365星空体育

      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2023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骅港煤炭港区码头,了解河北省港口整合发展和黄骅港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河北区位优势独特,海运条件便利,要持续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功能布局,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口,要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撰稿:弘仁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1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才毓LV7六年级
      2楼
      办得好|河南新乡县:增开240个临时检测点 解核酸检测扎堆难题|河南新乡县:增开240个临时检测点 解核酸检测扎堆难题
      2024/03/29   来自台山市
      4回复
    • 温馥恒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美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纳指跌0.11%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3回复
    • 柯元昌LV8幼儿园
      4楼
      第1视点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春耕备耕
      2024/03/29   来自南平市
      1回复
    • 陆蝶贝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参考消息》数字报进校园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9回复
    • 滕睿宇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女记者假扮性工作者卧底世界妓院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5回复
    • 沈琪福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女生做撑杆练习看傻周围人 人在空中和地面几乎垂直
      2024/03/29   来自德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非法侵闯黄岩岛发表谈话#

      骆磊澜

      0
    • #永恒旋律从这里唱响(红色旅游·百年记忆)#

      颜言媛

      2
    • #46人被问责,山西临汾安泽“11·24”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发布#

      庾睿伦

      7
    • #「央视新闻」国务院最新通知:提高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包雨芳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