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beat365唯一

      近年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京津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作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以大兴机场为中心点,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大兴机场空地联运体系持续完善,陆续投运草桥、涿州、固安、廊坊4座城市航站楼,提供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服务。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开展以来,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转变警务理念,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的、潜在的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发现预防的前瞻性、打击整治的主动性、社会共治的有效性得到明显提升。以公安治综平台“一网考”为依托,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实绩通报等机制,灵活运用上门、驻村、预约、错时、网络等走访方式,组织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覆盖”的大走访、大调查、大起底活动,全力摸清掌握边境“人、地、事、物、网、组织”等基本情况,警民双向熟悉率屡创新高,总站52个边境派出所在“一网考”中位居前列。(撰稿:颜姣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4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兴宏LV6六年级
      2楼
      巴中媒体共话“春天里的中国”
      2024/03/28   来自宣城市
      5回复
    • 武涛羽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恒大两年虚增收入800亿美元
      2024/03/28   来自城固市
      6回复
    • 霍信以LV2幼儿园
      4楼
      皮尔磁携手NAiSE,引领物流自动化安全新潮...
      2024/03/28   来自德令哈市
      1回复
    • 庄黛富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普京赢得俄总统选举 表示将继续推..
      2024/03/28   来自潞西市
      3回复
    • 褚榕莲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最新动态:俄外交部表示俄美暂停战略稳定和削减战略武器谈判 乌方称乌能源设施和输电线遭大规模袭击
      2024/03/28   来自衡水市
      0回复
    • 弘善妮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海克斯康入围“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
      2024/03/28   来自七台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河清岸绿,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宇文伦泰

      6
    • #郭红 | 军亦吾之民:明代卫所民化研究| 军亦吾之民:明代卫所民化研究#

      汪启丽

      5
    • #人民网三评“‘一刀切’现象”之一:群众深恶痛绝#

      苏眉程

      8
    • #互相激励 共同提高(体坛观澜)

      曲堂树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