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80万余元。 据了解,2月24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在乌拉特后旗某嘎查(即行政村)附近有人在非法开采矿石。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协调联系,对非法采矿区的矿石属性和采矿量进行科学鉴定,另一方面对相关涉嫌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2月3日至23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图源:巴彦淖尔公安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伙同杨某某、李某某,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且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矿,三人分工明确,赵某某以技术入股,负责采矿点选址和现场指挥,杨某某以资金入股,负责提供资金,李某某则以销售入股,负责寻找买家销售矿石。2月3日至23日期间,三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二连浩特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10余天的努力下,逐步掌握了该涉案组织的全部犯罪事实。经讯问,三人对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对三名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除了高效,“太湖之星”还更加绿色智能。“太湖之星”是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的孪生胞弟,专为太湖清淤量身定制。在“太湖之星2号”船的集控室,记者们参观了生态清淤智能管理平台。据介绍,该系统搭载了与造岛神器“天鲲号”同源的“智慧大脑”,让“太湖之星”成为了袖珍版的“造岛神器”,可进行全过程在线监控,只需一键就可完成全部操作,甚至无人化自动作业。

 

华体网首页官网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

 

      蓝天救援公共安全潜水组的队长刘叙孚向《记者去哪儿》栏目介绍,对于身处险境当中的人们来说,通信装备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在通讯断联的情况下,遇险人无法求助,队员之间也难以取得联系,开展正常救援,将卫星通信功能移植到普通手机上,为大众增加了一份应急时刻的“通信保险”。(撰稿:濮阳腾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5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云菡涛LV9六年级
      2楼
      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0回复
    • 雍苇昌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荷兰交通部到访TÜV莱茵及汽车企业,推动全球汽车规范化发展
      2024/03/29   来自龙岩市
      7回复
    • 雷固阅LV5幼儿园
      4楼
      《新闻调查》 20231230 震后河沿村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6回复
    • 汤洁春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融创首个文旅小镇——青岛融创·阿朵小镇正式上线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1回复
    • 房风莺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建议看,79㎡精装房小拆小改实用还美翻!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8回复
    • 韦娇姬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每日经济新闻」颜宁、石正丽等确认为院士候选人
      2024/03/29   来自楚雄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武汉大学社会公众+高中生+校友赏樱方式汇总#

      通毓河

      0
    • #用好用足政策工具 财税金融优先发力稳就业#

      梅克丽

      6
    • #打破建制选教员 专业训练专长教#

      姚海浩

      8
    • #北京冬奥vs杭州亚运!场馆设计掀起“决斗”!

      卓蕊琴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