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创新起主导作用,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这就意味着新质生产力必然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客观上就是在发展绿色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形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实现生产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循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产品供给绿色化、产业结构高端化,有利于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从而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奥马传真

      要实现预付式消费健康有序发展,商家和消费者也需共同努力。破除预付消费的“卡点”,避免“预付卡”成为“圈钱卡”,商家必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把心思花在提供更优质的商品、服务和提升口碑上。要知道没有优质的商品和服务,预付式消费只能是“一锤子买卖”,甚至是为了今天损害了明天,这样的商家不仅无法做大做强,可能还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对消费者来说,也要保持理性,有成熟的消费心态,考察商家的经营规模和信用状况,不盲目听信推销话术,更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如果购买了预付卡,一定要保存相关票证和电子证据,以便在维权时能就权利主张履行举证责任。

 

      为了赌博翻本,刘芳秀四处找朋友借钱,刷爆自己所有的信用卡,借完所有的网贷额度,以此加大网赌投注。不知不觉中,刘芳秀的债务已累积到近200万元。父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卖房、贷款等方式替她填补了之前近200万元的亏空,不断劝解她迷途知返。但仅仅收敛了一两个月,赌瘾难忍的刘芳秀又再次将已还清的信用卡、网贷借出来,悉数投入到网络赌博,一心想着“逆风翻盘”。然而,等待她的却依然是接连的输钱。(撰稿:秦悦飘)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1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阎宇惠LV8六年级
      2楼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24/03/19   来自铜川市
      3回复
    • 宋眉唯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教育部发布通知:美育素养纳入教师资格考试 中小学要组织全员艺术素质测评
      2024/03/19   来自百色市
      6回复
    • 浦嘉祥LV0幼儿园
      4楼
      人为因素致核电站事故不断 日本东电公司再遭质疑
      2024/03/19   来自和田市
      8回复
    • 瞿素华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释放服务业吸纳就业潜力
      2024/03/19   来自周口市
      5回复
    • 印梵希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新华全媒+|南方地区雨雪趋于结束 多地持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2024/03/19   来自涿州市
      6回复
    • 乔桂勇LV9大学四年级
      7楼
      안밖으로 비어있는 의자【사진】
      2024/03/19   来自东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社会足球场地如何做好全面开放?这些工作需落实#

      吴妍琴

      3
    • #民革全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太叔莉梵

      4
    • #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

      尚行宁

      0
    • #“我拎包入住了保障房!”

      翟月成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