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书有一句表述,特别让人深思,“(陈戌源)严重破坏足球领域公平竞争秩序和行业生态环境,给国家足球事业造成严重损害。”陈戌源受贿,不只是把几千万揣进腰包的事,更严重的危害在于破坏了足球生态,重创了国家的足球事业,也打击了公众对足球发展的信心。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六台资联盟

      广州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广州足球公园建设成为具有“岭南气度、开放共享、智慧创新、绿色低碳”特点的世界一流专业足球场和具有“全民健身共享”特点的综合性体育公园。同时,要以广州足球公园建设为牵引,汇集更多体育健康产业注入广州南站片区,加速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创、产城融合发展、湾区合作新高地和名片。(完)

 

      足球领域反腐没有终点。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坚决消除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等乱象,彻底清理足球领域腐败根源,并全力解决足坛精神不振、正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才能净化足球行业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中国足球才能逐渐走向“复兴”。(撰稿:寇振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4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吉素彦LV9六年级
      2楼
      人民网征集疫情防控建议 两周汇集近万条群众关切
      2024/03/28   来自贵溪市
      5回复
    • 谢福韵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研究人员解开哮喘和肥胖共同抑制因子机制
      2024/03/28   来自河源市
      3回复
    • 公羊岩群LV5幼儿园
      4楼
      三只松鼠两大股东9轮减持套现37亿 章燎源线下分销百亿营收梦恐难实现
      2024/03/28   来自高邮市
      0回复
    • 汪炎堂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2024/03/28   来自赤壁市
      7回复
    • 柯先鹏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解局 | 特朗普能否“杀回”白宫?| 特朗普能否“杀回”白宫?
      2024/03/28   来自阆中市
      9回复
    • 崔纯琬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产业升级 农民增收 我国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24/03/28   来自四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金正恩连续指导朝鲜人民军军事训练#

      杭宝姬

      5
    • #"好田值得好好管"吉林长春公主岭市抢农时建良田#

      卢会容

      5
    • #聚焦煤电转型增效:煤电有效容量会否“吃紧”?#

      翟凝姣

      7
    • #菲律宾卡车坠崖事故造成14死3伤

      褚咏翰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