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经济活跃程度高,在外温商遍布全国各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解纷需求日益增长,诉讼体量长期处在全省前列。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缓解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态势,近年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机制聚合、平台聚能、基层聚力,深化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助力高质量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随着赛事落地,石景山区将启动一系列文商体旅宣传推广活动,在为全球球迷呈现精彩绝伦的乒乓球盛宴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赛事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展现冬奥遗产的崭新魅力,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热情,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推动新首钢和首都西部地区协同发展,为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实现传统重工业区向绿色高端之城的华丽转身。

 

通天论谈59631

      针对在干部考核中各部门联动不畅、信息“孤岛”等问题,桐庐县探索建立“上下贯通、左右兼顾”的考核评价信息数据收集机制,推动纪检监察、信访、责任审计等信息融合运用,切实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全面了解干部综合表现,推动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公正、精准高效。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撰稿:司徒香咏)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9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亮园LV9六年级
      2楼
      百望云与常州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万亿城市数字升级
      2024/03/28   来自井冈山市
      1回复
    • 贾毅昭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开封王婆为何火了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7回复
    • 尚山朋LV2幼儿园
      4楼
      波兰农民在全国 500 多个地方封锁道路
      2024/03/28   来自龙海市
      1回复
    • 黎琦琴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凝聚党群合力 增强发展动能(基层治理新实践)
      2024/03/28   来自抚州市
      6回复
    • 符平恒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2024/03/28   来自泰兴市
      3回复
    • 太叔容清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当了7年局长的她,肆意妄为
      2024/03/28   来自芒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习周刊-总第146期-2024年第07周#

      陆克珠

      1
    • #戚薇的包是个方向盘#

      从紫琳

      8
    • #教研成果服务一线 演训经验进入课堂#

      褚琳姣

      0
    • #刘诗诗油菜花田路透

      尉迟裕颖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