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杰克的体验,源于中国近年来接连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202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提高入境游客使用境外银行卡及各类电子支付方式便捷程度以及外币兑换便利性。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在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等方面提出要求。

 

九州体育在线登录

      在权益维护方面,宁夏出台《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意见》,2023年行政复议申请量同比增长82%,与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比缩小31.9个百分点,行政复议受理案件同比增长64.5%,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100%。宁夏27个市、县(区)全部建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新增调解组织近800家,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239个。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米瑞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5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育天LV0六年级
      2楼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2024/03/28   来自子长市
      5回复
    • 娄丹洁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高等教育要以“新”促新以“智”提质
      2024/03/28   来自荣成市
      5回复
    • 彭美月LV4幼儿园
      4楼
      上下同欲的几种情况
      2024/03/28   来自通辽市
      2回复
    • 满国善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造世界最快两栖战车演练战术 沙滩上如履平地
      2024/03/28   来自铜川市
      2回复
    • 蒲全祥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在先立后破中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2024/03/28   来自诸城市
      1回复
    • 解静龙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为健全数字经济法治规则谋篇布局
      2024/03/28   来自阆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甘肃推进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

      戴亮初

      9
    • #从重处罚!10月15日起,全面施行#

      宇文欣紫

      6
    • #荷兰首相:以色列在拉法进行军事行动将引发人道主义灾难#

      苏淑军

      9
    • #又现“抱火哥”!济南消防员徒手抱喷火煤气罐冲出火海

      贡力玲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