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举行3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王永梅介绍1―2月土地供应、用地用海审批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相关情况。优化要素保障体系、提高要素供给效率、激发要素潜能活力……今年以来,自然资源系统扎实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

      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

 

满堂彩官方网

      如何进一步焕活白玉兰这枚“城市美学徽章”,放大“市花经济”效应?今年的上海两会上,20多位市人大代表再次建言献策。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文,组织研究团队采集不同白玉兰样本,分析香味成分,并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复刻了这些香味。在此次白玉兰文化节上,白玉兰又将迎来一轮市民投票――选出最具上海韵味的玉兰香。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科技改革,推动实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重大行动,推进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部署,深入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全面实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启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一期)驻点科技帮扶,扎实推进技术培训和科技咨询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强化平台技术供给质量,提炼形成约2000项重点技术。(撰稿:闵雪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9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浦雄爽LV2六年级
      2楼
      倾心公益30载 完美公司助力中山慈善万人行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7回复
    • 巩发炎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增速趋稳 天然气消费量增速能否重回两位数?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3回复
    • 都荣琰LV2幼儿园
      4楼
      282个统筹地区实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际付费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1回复
    • 宋蝶行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鹅腿阿姨”走红,凡事用心皆有所成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2回复
    • 胡妮宝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风险地点”一键举报,为的是安全更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利川市
      2回复
    • 翁萍凝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首届旅游业妇女发展大会举办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1健讯Daily|国家医保局将推进定点零售药店价格治理;强生医疗牵手英伟达开发AI手术系统#

      连莉光

      9
    • #“中国渔政亮剑2024”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将开展#

      桑蝶岩

      3
    • #200多项文化活动春节上线#

      宗政罡珊

      3
    • #测试“我恋爱了吗?”

      季全盛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