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十大靠谱网投平台官网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几个月前,城中区50多岁的居民冯某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社区网格员在入户了解情况后,汇报给每周下沉社区的民政专员。3天后,民政专员帮助冯某完成了低保申请。冯某感激不已:“以前,层层报上去怎么也得1个月时间,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办成!”如今,在城中区,每周下沉包联社区活动已有19个部门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撰稿:石芝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9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周菊固LV3六年级
      2楼
      2022年我国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2024/03/28   来自抚远市
      0回复
    • 诸祥嘉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智慧经济正在加速跑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来自铁岭市
      7回复
    • 陶茗朋LV9幼儿园
      4楼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2023年1—6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1回复
    • 公羊勤江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大S口中的哈利波特精装版到底多重
      2024/03/28   来自章丘市
      3回复
    • 冉茂红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
      2024/03/28   来自应城市
      1回复
    • 堵佳馥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竞争不是中美关系的底色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今日说法》 20240322 转款危局#

      宋永珍

      6
    • #全方位营造儿童友好社会环境#

      穆绿枝

      9
    • #30岁以上真的很难找工作吗#

      尤娣爽

      6
    • #交通运输部:10项海事创新服务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戴容生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