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湖南省醴陵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犯行贿罪,向醴陵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醴陵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构成行贿罪。谭某云、吴某莲在共同行贿犯罪中均积极主动,地位作用相当,故以行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依法追缴谭某云、吴某莲的犯罪所得1.07亿余元。一审宣判后,谭某云、吴某莲提出上诉。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51手机版登录入口

      北京发布《人工冰场施工技术规程》,发挥“双奥之城”独特优势,综合国内已建人工冰场的施工经验,以冰板内制冰排管安装关键技术、超大平面抗冻融混凝土抗裂技术、超大平面混凝土高精平整度控制技术、CO2直冷制冰系统调试等方面为创新点,对冰池构造施工、制冰系统安装、给水排水系统安装、除湿系统安装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提升施工质量。

 

      以光伏行业为例,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介绍,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新增装机超过216吉瓦,全球占比历史性超过了50%;累计装机接近610吉瓦,助力可再生能源装机历史性超越了火电。2023年国内光伏制造业产值超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产业链环节产量同比增长均超60%。(撰稿:裴斌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2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飞楠LV3六年级
      2楼
      我使馆提醒在阿富汗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4/03/29   来自赤水市
      1回复
    • 袁祥宇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江苏交通部门预计清明节假期踏青祭扫需求将集中释放 苏皖省界流量大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7回复
    • 房奇毅LV2幼儿园
      4楼
      台当局全面调涨电价
      2024/03/29   来自武汉市
      1回复
    • 冯柔琳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洞见」庄子最通透的5个故事,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2回复
    • 凌秀卿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俄总统:文化在转折和悲惨时刻给予人民力量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5回复
    • 齐博以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庞妹东

      4
    • #003: #OOTM 十二月穿搭分享 Vol.1#

      华树美

      2
    • #全新展车闪耀登场,2024路演扬帆启航#

      浦广毓

      4
    • #卖菜大妈改行开采耳店被罚22万

      阎欣琴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