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诚然,遏制校园欺凌,关键在于强化预防。具体而言,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能欺凌他人,学校要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要严格落实好《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定期针对全体学生开展防治欺凌专项调查,对学校是否存在欺凌等情形进行评估。全力防止出现校园欺凌,一旦出现了也不能回避,如果轻描淡写,任其发展则后患无穷,如果藏着掖着、捂盖子也会适得其反。

 

冰球游戏

      预制菜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新兴食品产业,呈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特点,其产业链条长、关联广、技术要求高,在促进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转型、消费升级、创业就业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但预制菜也面临范围泛化、标准不统一、产业政策扶持范围不一致、群众忧虑预制菜添加防腐剂等问题,监管工作面临着新挑战。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撰稿:国融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4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庾宝岚LV3六年级
      2楼
      【英伦学人】崔占峰:为世界提供重大挑战的解决方案
      2024/03/28   来自渭南市
      4回复
    • 浦元彩LV6大学四年级
      3楼
      街头处处“冬奥”景 再加金牛贺吉祥
      2024/03/28   来自河池市
      8回复
    • 云群福LV8幼儿园
      4楼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0亿立方米
      2024/03/28   来自老河口市
      7回复
    • 周曼启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紧急情况部: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伤者名单,共有107人
      2024/03/28   来自宣城市
      4回复
    • 房翔剑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韩国医生罢工一个月,尹锡悦无路可退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0回复
    • 索华琼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春季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多 谨防小儿合并严重并发症
      2024/03/28   来自广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王文涛部长会见美光科技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

      韩兰朋

      5
    • #首届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成交量喜人 红木市场全面回暖#

      陈玛功

      0
    • #老字号当有新作为#

      邢儿福

      7
    • #郭丽:中唐诗人对新乐府的理论阐述

      蓝明鸿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