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515名“片长”共开展入户宣传960余次,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到草原深处、牧民心里;排查矛盾纠纷1200余次,参与调解纠纷72起,调解成功率达98.6%;帮助防汛救灾30余次,有效防止“小问题”变“大麻烦”;提供便民服务841次,代办帮办事务528项,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片长送服务”。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开元ky88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安徽将目光瞄准了打通“水上高速路”。在安徽境内,长江淮河之间直线距离不过300多公里,可曾经,江淮分水岭却成了两条大河千万年来无法连通的障碍。2023年9月,江淮运河航道全线贯通,沿线工业企业与沿江地区货物交流有了更多选择:走江淮运河,物流成本可降低约5%至10%,企业利润可提高1.6个百分点。(撰稿:米宏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8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温荷军LV1六年级
      2楼
      《和微胖女孩谈恋爱的100个好处》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4回复
    • 耿可珍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山花”盛放!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揭晓
      2024/03/29   来自东方市
      3回复
    • 韦瑶和LV2幼儿园
      4楼
      让微短剧更好服务观众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9回复
    • 郎固唯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东京股市三连跌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3回复
    • 安伯绍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北京:适宜长处方慢性病病种范围将确定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8回复
    • 戴保栋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印尼偶遇花少节目组
      2024/03/29   来自清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王雷泉:批判与适应——试论“人间佛教”的三个层面#

      史诚菊

      6
    • #外交部:愿同各方继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

      薛颖岚

      5
    • #港澳“北上”单牌车突破200万辆次#

      赵岚丽

      6
    • #课间10分钟不该困在教室里

      终行松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