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大赛还发动了更加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2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反响热烈,成果丰硕,总共吸引到9263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初步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赛事名片。本届大赛将举办“1+6”系列活动。“1”是1项主体赛事,“6”是6项同期活动。1项主体赛事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高职赛道。6项同期活动分别为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4)”遴选、“京彩青春˙创响未来”创业项目市场对接活动、创业企业体验日、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为更加广泛地发挥专业高校和社会资源力量,本届大赛的各赛道现场决赛将由不同单位根据各自优势承办,不仅为大赛注入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专业经验,也为参赛学生提供更专业、更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博乐官网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清理基层组织“滥挂牌”问题,规范基层事务职责准入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审核把关。

 

      答:根据《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指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能源、交通、水利、金融、公共服务、电子政务、国防科技工业等重要行业和领域的,以及其他一旦遭到破坏、丧失功能或者数据泄露,可能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公共利益的重要网络设施、信息系统等。(撰稿:蓝伟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25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阎乐桂LV0六年级
      2楼
      公安部部署打击长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区域会战
      2024/03/28   来自海东市
      0回复
    • 巩杰鸣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水利部: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水土资源
      2024/03/28   来自延边市
      3回复
    • 茅山筠LV3幼儿园
      4楼
      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2024/03/28   来自尚志市
      7回复
    • 朱旭维LV8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创新高
      2024/03/28   来自神木市
      3回复
    • 冯松光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捡手机归还反被讹
      2024/03/28   来自恩施市
      3回复
    • 郑环明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民进党当局成立所谓“认知研究中心”,称抖音是“认知作战”平台,国台办回应
      2024/03/28   来自通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实现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对各省份全覆盖#

      申舒江

      8
    • #日本成功发射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

      诸巧全

      6
    • #以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浦策谦

      7
    • #北约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入驻拉脱维亚

      冉亮菊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