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坚持“诉调对接+职能前移”办案理念,主动对接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基层组织,参与构建全区物业、医疗、银行小额贷款纠纷调处机制,打造诉调对接“旌阳模式”。案件纠纷诉至法院后,诉调对接中心根据案件类型将案件委派给相应调解组织进行调解。对于调解陷入僵局的案件,入驻的速裁法官予以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采用“非诉”解纷方式。对于调解成功的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速裁团队快速审查,当天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

 

鼎盛游戏

      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活动要求公证机构加强窗口服务能力建设,做好窗口服务反馈评价信息收集和应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证”等服务,优先接待、优先办理。倡导公证机构开展错峰延时服务、预约全时服务和加急即时服务,解决上班人员没时间办证的难题。

 

      近日,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与人民网联合举办2024年度第一季全国司法厅局长系列访谈。本季访谈节目以“新征程・新起点”为主题,深入介绍各地司法厅(局)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本期专访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撰稿:杭山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9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宇文艺黛LV9六年级
      2楼
      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活动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8回复
    • 翟晨美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龙虎榜 | 安诺其获资金抢筹超1亿元,呼家楼、北京中关村仓皇出逃福蓉科技| 安诺其获资金抢筹超1亿元,呼家楼、北京中关村仓皇出逃福蓉科技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2回复
    • 陶珊恒LV0幼儿园
      4楼
      “四十而不惑”的伦敦时装周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9回复
    • 仲孙锦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在哀悼日降半旗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1回复
    • 刘烁莎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做好疫情“加试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虹在行动
      2024/03/29   来自铜陵市
      2回复
    • 许蓉玲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海报丨在这场国际会议中,王毅提到四个“稳定力量”——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黄渤把我说哭了:起点太低的孩子,真的还有逆袭可能吗?#

      鲁蝶蓝

      5
    •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2名鹰派委员转向,市场加大降息押注#

      夏侯仁中

      4
    • #逼司机吃垃圾桶食物,收费站员工岂能以“制服”压人|新京报快评|新京报快评#

      沈承以

      0
    • #庆矿大110周年——何子歌油画个展

      左旭榕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