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行业一直是太原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粗放式的发展使得当地的生态问题突出。关停淘汰只是新旧产能置换的一种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才是最终目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首尾相连”、“吃干榨净”,企业实现小循环、园区成就大循环。焦炉煤气通过管道送至美锦高纯氢项目基地生产氢燃料;煤焦油送至梗阳加工成为高端碳材料;粗苯则可送至潞安太化新材料园区,生产尼龙6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煤焦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实现了持续延伸。”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司惠珠说。

      “民以食为天”。近几年,作为“国潮”兴起的赛道之一,新中式餐饮异军突起。一时间,新中式茶饮、新中式烘焙、新中式面馆等多种品牌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迅速占领大街小巷。这背后离不开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与支持,特别是当代年轻人所特有的价值观和消费理念,除了对新鲜事物的包容与探究,也包含了对传统文化的追溯与喜爱。对年轻人来说,单纯的“物美价廉”已经不能满足其消费需求,在年轻群体打破常规套路的消费过程中,彰显个性、扎根于传统韵味与东方美学的“国潮”餐饮,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质和亲民又适口的味道深深地触动并吸引着年轻的消费者,并一次次引发群体共情。

 

米博在线注册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气象局播放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发布“2023年度气象高质量发展十大进展”、《全球气象发展报告2023》,启动“我心中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征集活动。当日还为全国气象教育特色学校代表授牌,同时举行“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授旗仪式。今年,该活动将继续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持续开展气象科技小院联合行动、气象科普大型直播活动、地方特色示范活动、气象体验之旅研学活动等。(撰稿:郭婷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5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楠杰LV1六年级
      2楼
      任风云莽荡 领潮涌汤汤——回眸世界的2023年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4回复
    • 万宇璧LV0大学四年级
      3楼
      被窝家装全服务者职业学习基地精工学堂“开学”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7回复
    • 梅朗巧LV2幼儿园
      4楼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合山市
      5回复
    • 逄凝凡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台湾旅行社难以为继 游览车再减1700辆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4回复
    • 韦岩行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在东北是不是叫一声“哥”真的能解决很多事?
      2024/03/29   来自荔浦市
      2回复
    • 别东建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社:中美经贸北京磋商传递的信号
      2024/03/29   来自开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2024年中央预算公开答问#

      卢姬坚

      5
    • #巴西政府对维尼修斯再遭种族主义歧视表示愤怒#

      易龙平

      4
    • #钟华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程力荷

      0
    • #新华社评论员: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申星真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