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业内人士看来,预算公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硬化预算约束、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强化外部监督的机制性安排,对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毛朝晖表示,湖南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民增收尽快见效的若干措施》,从增强农业质效、稳步增加经营净收入,促进就业创业、快步增加工资性收入,深化农村改革、逐步增加财产净收入,强化政策扶持、同步增加转移净收入等四个方面,多渠道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力争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GDP增速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的“三个高于”目标。(完)

 

首页-开元66kyAPP下载安装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20年间,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虽然增加了370元,但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的提升为群众带来的收益却远不是这370元可计量的。事实上,为了支撑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国家在对居民个人每年参保缴费标准进行调整的同时,财政对居民参保的补助进行了更大幅度的上调。2003年至2023年,国家财政对居民参保的补助从不低于10元增长到不低于640元。如果一名居民在2003年至2023年连续参保,其医保总保费至少为8660元;其中财政共补助至少为6020元,占保费总额的约70%;居民个人缴费共计2640元,只占保费总额的约30%。(撰稿:濮阳娇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2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尤泰云LV5六年级
      2楼
      抖音再战社交:重启多闪、上线话炉,靠AI打翻身仗?
      2024/03/28   来自扬州市
      6回复
    • 金曼思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在不断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彰显大党优势
      2024/03/28   来自嫩江市
      4回复
    • 龚蕊晶LV9幼儿园
      4楼
      《今日说法》 20240312 追踪古墓盗贼(上)
      2024/03/28   来自霍州市
      5回复
    • 史晶心LV8大学三年级
      5楼
      ¥99.00 - 新手手机摄影变现
      2024/03/28   来自潮州市
      8回复
    • 皇甫友松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宫崎骏新作再次斩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2024/03/28   来自安庆市
      5回复
    • 习江杰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克宫:巴林国王致电祝贺普京总统胜选连任
      2024/03/28   来自大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汤海良

      7
    • #“继续坚定不移投资中国市场”#

      司空枫舒

      2
    • #日本漫画家鸟山明去世#

      费兰蝶

      6
    • #辟谣垃圾桶内捡30万

      郭启健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