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朱巍:所有的这样预先缴费必须签合同,这个合同可以是纸面的合同,也可以在互联网上有这种网民协议的合同,这个合同你必须明确约定什么情况下可以退费,怎么退费,相关的计算标准是什么。所以一旦遇到比如说节目被暂停了,节目出现问题了,或者是消费者觉得节目不好看想退费,这种情况的话要按照原来的合同来办。

 

xitui,com

      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重庆还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健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制度机制,赋能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股权服务集团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带动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助力产业优化升级。(撰稿:容宝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9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友蓝LV6六年级
      2楼
      专访人大代表、西湖龙井非遗传承人樊生华:与新茶饮合作,守正创新要靠年轻人
      2024/03/29   来自永城市
      3回复
    • 窦琬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搭建大平台,办好思政课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0回复
    • 蔡致健LV6幼儿园
      4楼
      汇聚合力 提升质效——高质量审议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5回复
    • 宗政勤梵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张殿阁:毛泽东改变世界格局的一盘妙棋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1回复
    • 吉骅翠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全民拍观察丨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多发 亟待加强监管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6回复
    • 苗心贵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傅稻镰:探索中华稻香的源头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多保障(大家谈)#

      丁莎梦

      6
    • #两会现场速递|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陈利媛

      0
    • #日本大学生探访成都世园会 见证公园城市与春天共“生长”#

      葛枫荷

      1
    • #白天的月亮遇见晨星

      茅宜儿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