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党、一个国家,没有集中统一,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强有力的中央权威,是不行的、不可想象的”。中国是当今世界人口第一、经济总量第二的大国,如果党中央不能实行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就会出现各自为政、自行其是的局面,那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要实现团结奋斗,关键要形成统一领导,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团结奋斗必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结奋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pg电子官网平台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在南浔实践前,高宁特地找来当地的地方志,指导学生确定调研地点和内容;在义乌实践时,高宁与同学们一同走访、调研。王广琛回忆,“在陈望道故居,高老师为我们讲述‘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在乡村、社区,高老师与我们一同走进老乡家中,问得比我们更细。”他说,在老师身上学到了社会实践的方法。(撰稿:江怡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4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封世会LV2六年级
      2楼
      提质升级 活力四射——吉林省吉林市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来自巴彦淖尔市
      4回复
    • 水兰群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赛马打吡大赛决出冠军
      2024/03/28   来自当阳市
      9回复
    • 陆威盛LV7幼儿园
      4楼
      浙江诸暨人民法院通报“一刑事案件判决书存在多处低级错误”:属实,已启动追责程序
      2024/03/28   来自长乐市
      6回复
    • 梁奇琛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车队巴基斯坦遇袭现场曝光
      2024/03/28   来自宣化市
      7回复
    • 黎亚堂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戈碧迦北交所上市,股价涨超127%,净利润波动较大
      2024/03/28   来自林州市
      9回复
    • 范秀达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政协召开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2024/03/28   来自阜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欧亚经济峰会呼吁世界各国携手解决全球性问题#

      夏侯厚堂

      0
    • #《新闻调查》 20240316 绿电提速#

      颜可敬

      5
    •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从被捕嫌犯处所获初步资料确定恐袭案有乌克兰参与痕迹#

      戴梁昌

      5
    • #西双版纳5串烧烤170元?官方回应

      喻力忠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