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预计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湖南北部和东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浙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bet007手机足球比分直播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在研究过程中,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中提到的道德准则,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周文王的作品和人生经历,都给了我深刻启发。我非常欣赏诸葛亮的能力和智慧,也喜爱李白的诗歌和罗贯中的文学作品。最重要的是,我钦佩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展现的坚韧、宽容和独特性。正如《论语》中有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可以说,我也如同青草一般,受到中华文化“之风”的吹拂。(撰稿:梅琳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6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熊纯和LV9六年级
      2楼
      打脸!赖清德参观无人机研发中心,零件印有“中国制造”,岛内嘲讽
      2024/03/28   来自揭阳市
      1回复
    • 杨纨生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多彩文化扮靓中国年
      2024/03/28   来自利川市
      3回复
    • 杨岩凤LV4幼儿园
      4楼
      养猪场户正经历“最冷”猪周期 猪价为何持续低迷?
      2024/03/28   来自石嘴山市
      8回复
    • 潘宽安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京城商圈张灯结彩迎佳节——各式“打卡点”和年货市集、快闪店陆续“上架”
      2024/03/28   来自昌吉市
      8回复
    • 管康纨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用“新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4/03/28   来自禹州市
      5回复
    • 孟玲德LV6大学四年级
      7楼
      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活动开启 入堂规模为9人+2个集体
      2024/03/28   来自黄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作名企”地天泰·国风”进驻东阳 开启长三角新征程#

      缪亚梦

      4
    • #正视增设“非独生子女护理假”的现实诉求#

      解堂妮

      5
    • #利用职务牟利,阿里辞退淘宝直播运营负责人赵圆圆#

      溥祥胜

      0
    • #林海小城看发展(美丽中国·冰天雪地看生态②)

      方竹彦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