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近几年,作为“国潮”兴起的赛道之一,新中式餐饮异军突起。一时间,新中式茶饮、新中式烘焙、新中式面馆等多种品牌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迅速占领大街小巷。这背后离不开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与支持,特别是当代年轻人所特有的价值观和消费理念,除了对新鲜事物的包容与探究,也包含了对传统文化的追溯与喜爱。对年轻人来说,单纯的“物美价廉”已经不能满足其消费需求,在年轻群体打破常规套路的消费过程中,彰显个性、扎根于传统韵味与东方美学的“国潮”餐饮,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质和亲民又适口的味道深深地触动并吸引着年轻的消费者,并一次次引发群体共情。

      在研究过程中,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中提到的道德准则,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周文王的作品和人生经历,都给了我深刻启发。我非常欣赏诸葛亮的能力和智慧,也喜爱李白的诗歌和罗贯中的文学作品。最重要的是,我钦佩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展现的坚韧、宽容和独特性。正如《论语》中有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可以说,我也如同青草一般,受到中华文化“之风”的吹拂。

 

江南在哪个网站

      福建省是著名的侨乡。作为福建省第五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已经不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举办的此类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开设汉语短训班、连续多年资助并举办侨界寻根助学工程、与地方侨联联动开展“校地携手共建侨乡”活动……目前,学校已累计邀请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1000多名华裔青少年来到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为林公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周宁县以林公为媒,不断加强与台湾在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祈福活动期间举办了林公文化恳谈会,周宁、台湾两地人士围绕林公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林公文化品牌建设、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我们将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和内容让林公文化在台湾发扬光大。”台湾同胞何以茹说。(撰稿:蓝毓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0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慕容浩惠LV2六年级
      2楼
      如何修复Spectrum路由器闪烁红灯的问题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6回复
    • 童灵纪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灵山:扶贫路上有能人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0回复
    • 施嘉琳LV0幼儿园
      4楼
      鸟山明的“游戏”往事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9回复
    • 袁亨力LV6大学三年级
      5楼
      FT社评:美国应区别对待TikTok和日本制铁
      2024/03/29   来自敦化市
      5回复
    • 潘咏美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上海4处入选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0回复
    • 孙烟红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那年今日|闻一多逝世77周年,再听一次《七子之歌》|闻一多逝世77周年,再听一次《七子之歌》
      2024/03/29   来自招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王悦路:让时政新闻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喻奇紫

      8
    • #普京指出轰炸南斯拉夫是一个悲剧:实际上西方发动了在欧洲的战争#

      许园泽

      8
    • #俄罗斯以间谍罪逮捕一韩国公民#

      古妮韦

      5
    • #抓前端防风险促发展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法治支撑和服务

      耿琬春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