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修复古籍,首先要搞明白古籍是哪儿坏了。比如说被虫蛀了,还是撕裂了,又或是纸张酸化了,再根据具体问题去修复。”李辰说,整体而言,要按照“修旧如旧”“最小干预”的原则,最大限度使古籍恢复完整外观、书叶洁净,呈现出其原有风貌。

 

bukesiyi8,com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撰稿:钟谦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1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喻武蕊LV9六年级
      2楼
      2024杭州太子湾郁金香花展游玩攻略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8回复
    • 荀达倩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小而美,成就自主创新之力——魏德米勒PR...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0回复
    • 党昭琴LV4幼儿园
      4楼
      【ChatGPT】使用技巧1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1回复
    • 廖英霭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布丁扫描上手:怎么会有这么好用的扫描软件啊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7回复
    • 窦妍纯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图说电信网络诈骗五大高发类案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2回复
    • 逄霭爱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乌方声称击落两枚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俄方未予回应
      2024/03/29   来自乐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曾让全网心疼的豆豆,上小学了!#

      喻武彬

      8
    • #事不过三 日更第 25 天#

      慕容明群

      6
    •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赵怡逸

      1
    • #深圳技术大学获批3个新专业

      毛乐新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