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不好好干,就调去宝格达山锻炼。”锡林郭勒边境民警几乎都听过这样的“玩笑”,大家都知道那里是锡林郭勒边境支队所辖27个派出所中最艰苦的,去那里被称为“上山”。宝格达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王亮解释,一是气候恶劣,这里冬季漫长、多大风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二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探亲难。三是条件艰苦,所里曾经没网、没信号、没上下水,还时常断电。

 

澳财网669739:com

      青年返乡创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通过创办企业、发展产业,为乡村经济注入活力,同时带来新的文化气息。“我们把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放在返乡创业上。”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毛朝晖说,湖南将坚持系统推动,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指导服务机制,乡村设立指导服务站,发动各级群团组织参与进来,依托湖南在外的商会协会设立联络服务组织,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步龙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童光信LV5六年级
      2楼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4/03/29   来自石家庄市
      4回复
    • 单凡莲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元人民币盘中上涨100点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7回复
    • 吴伦菊LV7幼儿园
      4楼
      测试:无聊的时候该做什么?
      2024/03/29   来自枣阳市
      1回复
    • 庄泽姣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教育部: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2回复
    • 莘娥哲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袭击阿富汗境内目标 阿富汗谴责
      2024/03/29   来自东宁市
      1回复
    • 公冶嘉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枕头,是用来枕“头”的吗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2版要闻 - 韩正会见外国企业负责人#

      徐离信荣

      5
    •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在风浪里学习游泳#

      容雁姣

      1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

      荣刚艳

      9
    • #上海浦东:集成电路等三大先导产业规模达7500亿元

      崔韦韦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