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新 IM电竞

      拉萨市当雄县为纯牧业县,近年来,该县依托对口援藏力量,推进牦牛全产业链建设,探索形成“良种繁育+科学养殖+屠宰加工+品牌营销”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使牦牛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如今,这里的牦牛还有了“身份证”——通过电子耳标(芯片)记录牦牛生长过程及健康状况,实现牦牛养殖科学化、制度化,并建立了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追溯体系,深受消费者青睐。

 

      北京发布《加氢站运营管理规范》,围绕加氢站基本要求、制度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氢气品质管理、现场运行管理、风险管理、档案管理与数据记录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明确加氢站投运前须完成安全评价报告、消防审验、防雷检测、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验收,取得相关资质证明后方可运行。标准发布实施后,将助力夯实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助力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力争建成并投运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74座的目标实现,服务北京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撰稿:祁影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8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仲荣霭LV1六年级
      2楼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途经21处度假区和261处名胜古迹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5回复
    • 农勇舒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责任与荣誉同行
      2024/03/29   来自大庆市
      6回复
    • 江芸力LV4幼儿园
      4楼
      徐有武:胸罗万象,笔传千秋
      2024/03/29   来自湖州市
      6回复
    • 黄心新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在最古典的房子里体验最新潮的文化消费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3回复
    • 马树林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约旦军方挫败一起毒品走私活动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4回复
    • 高茜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锦绣中国年|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龙年新春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海宝山:创新情景党课正式开课#

      尹启毅

      3
    • #从入门到入迷 探寻高校社团被喜爱的密码#

      詹天山

      9
    • #吸引乡村青年 壮大村医队伍#

      张阅忠

      1
    • #现场直击|俄罗斯全国哀悼日 民众悼念恐袭遇难者

      季元艺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