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根据最新发布的参赛名单,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女子1500米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吉普耶根、男子100米世锦赛冠军布雷克、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切斯·伊利、女子100米栏奥运冠军贾丝明·卡马乔·奎茵等世界冠军悉数在列。中国田径名将方面,奥运冠军巩立姣、世锦赛冠军冯彬以及朱亚明、黄博凯、吴艳妮等也都将参赛。

 

非凡最新登录地址

      张志军致辞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鲁台交流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商台胞的政策措施,着力为台商台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取得积极成效。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有序推进,正在成为台商台胞投资的新高地。祖国大陆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前景光明;支持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祖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应共担历史责任。

 

      为了更好地服务化隆县蓬勃发展的拉面经济,化隆县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拉面巡回法庭,传承“枫桥经验”,让拉面人享受家门口的司法服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大力推广家门口的法庭、就地审理、上门调解、上门立案等巡回审判模式,面对有困难无法前来参加庭审的当事人,主动将巡回法庭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实现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撰稿:欧阳锦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34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翟毅进LV9六年级
      2楼
      杀妻谷歌工程师被收监 不允许保释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6回复
    • 杜馨翠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冰雹砸穿车 女子大呼让孩子躲好
      2024/03/29   来自彬州市
      0回复
    • 雍园良LV4幼儿园
      4楼
      义乌冰雹极端天气后4S店忙疯了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8回复
    • 柴启信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日报记者说:好稿怎样开头结尾》出版
      2024/03/29   来自赤水市
      9回复
    • 申屠利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经济热点问答|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1回复
    • 通雪霄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南通报“公办高中教师招聘薪资在1000元以下”:系操作失误
      2024/03/29   来自商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免签利好持续释放 春节出入境游热度上升#

      吕英琳

      2
    • #哥伦比亚人化身“变形金刚”谋生#

      穆震全

      7
    • #人民财评:全面深化改革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动力#

      水燕亨

      5
    • #公布《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

      易秋善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