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呼和浩特市去年共对68家参与考核指标评价单位提出230余条精减改进建议,削减压缩开会、发文等评价条目350余条。“考核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工作质量,但是过于复杂的考核会让基层不堪重负。我们将继续通过对考核指标的‘瘦身’,防止‘材料考核’‘搭便车考核’等。”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宝力高说。

 

9游会ag手游网welcome

      “鹤轩,今天的报纸上有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文章,可以关注一下”“抽空读一下这篇关于沈阳高新区的报道”……今年寒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孟鹤轩在高宁指导下到辽宁开展社会实践,时常收到老师转来的文章。“每当我们缺乏思路的时候,只要跟高老师进行交流,我们总会找到调查方向,信心满满。”孟鹤轩说。

 

      四是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2003年,“新农合”的参合群众在本县(区)医院就诊才能方便报销,去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较多,且不能直接结算。目前,居民医保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在本县(区)、本市(州)、本省份享受就医报销,还可以在全国近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为广大在异地生活、旅游、工作的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从无到有,让群众不再为买药钱操心,帮助约1.8亿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799亿元;“三重保障制度”仅2023年一年就惠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医超1.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超1800亿元。(撰稿:林善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0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杜曼豪LV0六年级
      2楼
      美媒称拜登支持荷兰首相任北约秘书长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0回复
    • 花峰奇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警惕“中国经济见顶论”背后包藏的祸心
      2024/03/29   来自大同市
      7回复
    • 汤维健LV1幼儿园
      4楼
      美国越南外长级会议
      2024/03/29   来自古交市
      1回复
    • 平骅秀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解码胖东来:何以“出圈”又“出彩”
      2024/03/29   来自福州市
      6回复
    • 柳健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为儿童文学增添一抹海洋蓝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9回复
    • 印环信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社经济随笔丨一口“高原锅”带来的欣喜
      2024/03/29   来自平顶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家药监局修订盐酸罂粟碱制剂说明书#

      项薇蝶

      4
    • #她家进门就美到惊叹,简约治愈美成杂志风#

      邹彩丽

      2
    • #人民楼视丨实现数据“互联共享” 上海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跨省如同城”#

      盛之昌

      3
    • #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龙年新春

      叶茗紫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