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加强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谋划,推动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不断推进金融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习近平同志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构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金融篇,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九州酷游备用网址官网下载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移民管理战斗力,奋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内蒙古边检站总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基础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在全总站部署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打牢夯实了口岸边境安全稳定根基,凝聚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强大合力。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撰稿:东方珊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3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庾彪会LV6六年级
      2楼
      小米官宣汽车发布会!雷军: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2024/03/29   来自泸水市
      8回复
    • 太叔顺舒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称「达苏水电站项目遭遇恐怖袭击,5 名中方人员遇难」,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2回复
    • 虞媚卿LV1幼儿园
      4楼
      张振丰任温州市委书记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6回复
    • 狄宜悦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蔡昉:充分释放老年健康领域的人口红利
      2024/03/29   来自峨眉山市
      4回复
    • 柯宜眉LV1大学三年级
      6楼
      2025年底5G将通达边疆地区县城乡镇驻地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7回复
    • 宰平逸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面对面丨“活成一束光,温暖更多人” 专访北京冬奥会五星级志愿者刘玉坤
      2024/03/29   来自龙井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通讯|瑙鲁民众期待告别“靠天吃水”#

      太叔广娅

      1
    • #湖北一官员凌晨接上级电话未赴现场在家睡觉 被免职#

      索厚文

      2
    • #夫妻俩爆改72㎡,实现重收纳和阳光大书房!#

      向燕诚

      3
    •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马韵国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