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A8娱乐 APP下载

      四川出台措施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四不放过”,即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置;山东通过开展“七个集中行动”,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山西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强调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一件事”由一个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施全链条安全监管的责任体系。

 

      这是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政法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德阳市旌阳区法院96名法院干警担任“政法网格员”,在4个街道、7个镇、5个法官工作站挂点工作,每人每月进网入格2次,将法治力量精确输送至社区的每一个最小单元,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基层,全方位服务社会,建立法官与辖区镇街、村社、网格在线集成,构建以“员、点、站、庭”为主体的阶梯式、立体化多元解纷网络,形成全覆盖的纠纷解决和便民服务大平台。(撰稿:东方磊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9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终旭进LV3六年级
      2楼
      双胞胎姐妹失散30年相认,发型喜好、穿衣风格都一样,儿子竟同名
      2024/03/29   来自阿图什市
      1回复
    • 徐离桦冠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球队到访 贵州“村超”打响友谊赛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7回复
    • 米瑞芝LV5幼儿园
      4楼
      俄军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拦截11枚“吸血鬼”多管火箭炮炮弹
      2024/03/29   来自无锡市
      9回复
    • 邢心琴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奈飞版《三体》,为何争议这么大?| 新京报快评| 新京报快评
      2024/03/29   来自云浮市
      5回复
    • 毛良薇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理性看待付费面试辅导的效果
      2024/03/29   来自兰溪市
      6回复
    • 谭宜巧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来论:心理健康防治,需更丰富形式更畅通渠道
      2024/03/29   来自讷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蔚盛斌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龚桂华

      5
    • #央视网评“逼司机吃垃圾桶食物”:小权力任性对社会是大伤害#

      胡霄瑶

      1
    • #市场监管总局下达市场监管行业标准制订计划#

      司俊策

      6
    • #中国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在文莱试种成功

      吴山新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