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首页-PC蛋蛋APP下载安装

      “我想复读。”“复读能有什么用,还是去工作吧。”家人的反对让小兰再次陷入沉默。“不用担心学费,想复读就去读,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在民警耐心地劝导下,小兰家人不再反对复读,回到学校的小兰更加努力地读书。“其实我们并不在意他们成绩高低,只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学习生活顺利、开心,这就足够了。”民警笑着说道。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 2024年3月26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戌源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撰稿:凤巧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9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何雪威LV9六年级
      2楼
      海德堡德中民众共庆己亥猪年
      2024/03/29   来自林州市
      7回复
    • 尤友滢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9   来自吉安市
      3回复
    • 宗政以环LV0幼儿园
      4楼
      没有证据恶意抹黑!英国政客炒作中国“网攻威胁”
      2024/03/29   来自招远市
      9回复
    • 湛蝶风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众之所向共瞰未来——2023年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中国候鸟保护公益日”活动举行
      2024/03/29   来自临安市
      4回复
    • 戴洁义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务院成立江西新余佳乐苑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2024/03/29   来自荔浦市
      2回复
    • 左睿月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商务部:抓好四方面工作推动消费持续扩大
      2024/03/29   来自通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斯洛伐克的一条隧道上的吸尘器广告#

      郑聪柔

      8
    • #[视频]前两个月多项经济指标保持向好态势#

      彭欢婷

      9
    • #美丽绽放 火热上市——云南花卉生产大县年宵花产销一线见闻#

      满琛威

      6
    • #美国财政部对与俄罗斯有关的13个实体和2名个人实施制裁

      孟刚真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