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要求,要坚持政策协同,加强财税、金融、投资、科技、产业等各类政策的协调联动,增强宏观政策取向的一致性。要坚持沟通协调,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做好企业负担调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对企业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调查。要坚持宣传引导,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开展热点问题引导,发挥好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的平台作用,推动宣传工作下沉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企业。要坚持协同联动,抓好统筹协调,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减负工作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构建川渝大学生就业创业协同服务体系、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争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特区、打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川渝技能“出海”、开展川渝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推动川渝数字人社协同共建、推动川渝人社领域标准协同等10大专项行动,着力形成一批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

 

新澳通天论坛

      三是深化数字改革服务基层治理作用。全面推广应用浙江解纷码、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平台入驻基层治理单位2030家,调处各类化解纠纷102407件。研发“法护家安”集成应用,实现调解纠纷、保护弱者、情感修复等功能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高效协同,以家庭和谐“小平安”推动社会和谐“大平安”。平台多元调解应用1735条、汇集反家暴数据2543条、关爱未成年人建档5402份、发送家庭教育指导文书753份、适老助残模块惠及160人。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凤友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3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古宏信LV9六年级
      2楼
      煤电装机容量占比首次降至50%以下
      2024/03/28   来自什邡市
      1回复
    • 何信静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队获得ATP杯冠军
      2024/03/28   来自库尔勒市
      4回复
    • 纪雨晶LV9幼儿园
      4楼
      孩子在校撞护栏坠楼
      2024/03/28   来自寿光市
      9回复
    • 裘邦裕LV0大学三年级
      5楼
      IOTE上海物联网展携手长三角10+行业协会,...
      2024/03/28   来自兴仁市
      6回复
    • 柯逸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2024/03/28   来自盘锦市
      5回复
    • 幸姬莎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机场“掌灯人”,守护飞行员的“第三只眼”
      2024/03/28   来自兴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3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樊斌阅

      5
    • #云上年货妙(云中漫笔)#

      祁炎达

      9
    • #上海:至2025年,全市社区长者食堂数量达到400家#

      曲纯志

      7
    •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

      上官宝婵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