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检察法治宣传展示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基地两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渠道,密切中国检察机关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关高校的联系,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比较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www,se7788,con

      蓝天救援公共安全潜水组的队长刘叙孚向《记者去哪儿》栏目介绍,对于身处险境当中的人们来说,通信装备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在通讯断联的情况下,遇险人无法求助,队员之间也难以取得联系,开展正常救援,将卫星通信功能移植到普通手机上,为大众增加了一份应急时刻的“通信保险”。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撰稿:从辉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5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胡初秋LV1六年级
      2楼
      7700亿!去年我国水利投资创新高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8回复
    • 令狐振莺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观察之四:畅通革命老区群众的幸福路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0回复
    • 柏全祥LV0幼儿园
      4楼
      普京就番红花城市大厅恐袭事件对俄罗斯人发表讲话
      2024/03/29   来自常州市
      3回复
    • 宇文芝珊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一见·培育新质生产力,总书记为中部地区细谋划
      2024/03/29   来自七台河市
      7回复
    • 慕容羽祥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从千年瑰宝中凝聚文化认同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6回复
    • 卢克黛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扩大人文交流 促进民心相通
      2024/03/29   来自上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舞动中国龙庆祝新春#

      莫倩灵

      9
    • #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万月斌

      5
    • #严寒继续冰冻!0℃线将抵达华南北部 多地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

      甄倩贵

      2
    • #以赛谋城以赛兴城 “赛事热”产生持续深远影响

      柏婉聪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