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党的领导重在思想引领。团结的关键在于凝聚共识。不管是集中党内力量还是汇聚党外力量,不管是团结新生力量还是争取中间力量,都必须寻求党内外、海内外不同层面的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最广泛的团结,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促进全党大团结、用“四个自信”促进全社会大团结、用中国梦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全世界正义友好力量大团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起强大合力。统战工作要确保统战对象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统一战线最突出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其主要内容明确了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同时也是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总结,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团结奋斗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森林舞会电玩城app下载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 2024年3月26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戌源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在鞍山,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是鞍钢新入厂职工必上的第一课;在营口,雷锋文化博物馆举办“画说雷锋”流动展览,走进社区村屯宣讲;在铁岭,网络直播让千万网友近距离感受全国唯一一座建在村庄里的雷锋纪念馆。据统计,7个坐落在辽宁的雷锋精神主题场馆,每年接待参观超200万人次。(撰稿:宗士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2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印宜清LV4六年级
      2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210 家庭适老化改造 为老年人跌倒设防线
      2024/03/28   来自同江市
      8回复
    • 姚柔建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以军称27日夜间空袭约150个哈马斯地下目标,地面行动仍在继续
      2024/03/28   来自张掖市
      4回复
    • 屈若竹LV9幼儿园
      4楼
      三峡北线船闸启动2024年计划性停航检修
      2024/03/28   来自漳平市
      7回复
    • 聂娅辉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冰冻黄色预警:湖北湖南贵州等7省市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
      2024/03/28   来自永康市
      8回复
    • 吴风雨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花式”促消费激发经济活力 消费市场“掀热浪”活力满满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1回复
    • 司马泰功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办国办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
      2024/03/28   来自南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速递丨郑栅洁:设备更新将是年规模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

      柯莎学

      3
    • #夜校火热 有“知”有味#

      万真骅

      5
    • #大风蓝色预警:新疆内蒙古等地将现5至6级大风 阵风可达7级#

      嵇山蓓

      5
    • #安理会未通过巴以问题决议草案 中方:美方草案在停火问题上回避躲闪

      晏倩睿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