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致力于引导强戒所探索教育矫治新方式新方法,力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瓦猫”便是其中代表。2023年,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创运用陶艺技能培训进行教育矫治的“非遗戒毒”项目,充分利用云南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非遗文化的时代价值、人文精神与教育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引入非遗项目介入戒毒人员戒治生活,激发向美向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和实践非遗项目对戒毒人员生理和心理的疗愈效能,并通过非遗技能的技艺培训,帮助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现在的问题是,学校能否切实落实?在我组织的调研中发现,部分教师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愿选择使用教育惩戒权。有些校园欺凌者的家长在外打工,委托监护人大多为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隔代近亲属,他们的批评教育和警示谈话效果有限,很可能被谈话者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此,如何给予学校、教师以政策、制度支持,让其愿意且敢于主动制止并报告校园欺凌现象;如何增强批评教育、警示谈话、警示教育、训诫的惩戒力度,使得对接受这些教育谈话的校园欺凌者产生震慑,不敢再犯;这些都还有待实践中作出探索完善。

 

大港澳官网地址

      贾健:从完善处罚措施的角度上说,成都市教育局的做法也是一种积极探索,但我个人认为这一做法的效果有待观察,校园欺凌不但包括用公然、明显的方式进行的直接欺凌,例如殴打、辱骂等,还包括以不易被发现的方式进行的间接欺凌,包括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实际上,校园欺凌的发生率是很高的,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有47.6%的留守儿童曾经遭遇过校园欺凌。如果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在不区分校园欺凌的种类、轻重的情况下,可以想象,一旦严格实施的话,可能会有大量初中生被排除在外,另外,如何认定某生实施了校园欺凌?所实施的校园欺凌是否要区分严重程度?在实质利益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是否给行为人以申诉的途径?教育局是否做好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量相互举报现象?这些问题可能都还需要考虑。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在成功举办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后,体育已经成为了双奥之城北京最亮眼的名片之一,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运动的常住人口达到了上千万人,而乒乓球运动无疑是北京市民最钟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本次WTT中国大满贯赛事成功落户北京,是北京今年继成功申办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迎来了又一项顶级的国际体育赛事。赛事的成功申办,必将在北京、在全国再次点燃国球热情,也将为进一步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撰稿:聂珠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0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樊军玉LV8六年级
      2楼
      “城市漫步”再添好去处 2023年十大“北京最美街巷”出炉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3回复
    • 云成翔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建好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梦想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1回复
    • 姜影琴LV6幼儿园
      4楼
      养猪场户正经历“最冷”猪周期 猪价为何持续低迷?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4回复
    • 邓君栋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青年|这条路,连着你的家乡
      2024/03/29   来自个旧市
      1回复
    • 周勇保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陆自在冲绳部署地对舰导弹连队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2回复
    • 韦雪雯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胡塞武装称美英再次空袭也门北部多地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有色金属行业分析:铜矿冶减停产频发 供应逻辑强势兑现#

      乔蕊斌

      0
    • #哈尔滨市残联:“三个坚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狄威亚

      9
    • #新华全媒+|“尔滨”冰雪热潮延续 “一小时旅游圈”成形+|“尔滨”冰雪热潮延续 “一小时旅游圈”成形#

      柯裕杰

      6
    • #67P彗星表面的尘埃喷流

      花翔明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