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我从小就常听家人谈起中国,说那是老祖宗的家乡,一直有种亲切感。真正踏上中国的土地后,这种亲切感更加强烈。我发现这里的风景比家人讲述的还要美,这里的文化丰富而充满魅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充实而难忘。”返回马来西亚前,许淞证写下了他的临别感言。

      “民以食为天”。近几年,作为“国潮”兴起的赛道之一,新中式餐饮异军突起。一时间,新中式茶饮、新中式烘焙、新中式面馆等多种品牌和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迅速占领大街小巷。这背后离不开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与支持,特别是当代年轻人所特有的价值观和消费理念,除了对新鲜事物的包容与探究,也包含了对传统文化的追溯与喜爱。对年轻人来说,单纯的“物美价廉”已经不能满足其消费需求,在年轻群体打破常规套路的消费过程中,彰显个性、扎根于传统韵味与东方美学的“国潮”餐饮,以其独特的文化特质和亲民又适口的味道深深地触动并吸引着年轻的消费者,并一次次引发群体共情。

 

ag九游官网登录

      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广大发展中国家所盼。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为“全球南方”国家发展提供了参考。美国《地缘政治经济报告》创始人、外交政策专家贲杰民(Benjamin Norton)长期关注中国与“全球南方”的发展问题。在出席首届武夷论坛期间,贲杰民接受中新社“东西问”专访,围绕新质生产力、全球文明倡议等议题,探讨中国为“全球南方”发展提供的智慧。(撰稿:谈娟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7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尉迟承雁LV6六年级
      2楼
      购买保健品 老人遭遇连环诈骗:给老人“洗脑” 民警守株待兔抓捕
      2024/03/29   来自昌都市
      9回复
    • 马羽可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让城市宜居、韧性、智慧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0回复
    • 谈栋达LV7幼儿园
      4楼
      “中年”海尔谋变 业务重整能否提振业绩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4回复
    • 施红宁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闻调查》 20240302 招工团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5回复
    • 文琪燕LV6大学三年级
      6楼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2回复
    • 屈园俊LV9大学四年级
      7楼
      2岁萌娃被投诉扰民吓得不会走路
      2024/03/29   来自乐陵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在俊啊 回到水泥里吧#

      祝彦

      8
    • #新华社消息|龙年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

      公冶蕊璧

      3
    • #《光影之间:探寻摄影艺术的魅力与深度》#

      昌敬桦

      5
    • #《经济半小时》 20240308 全国两会特别关注 新质生产力锻造记:共绘创新“同心圆”

      崔博天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