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造书院,书院走向世界。当下,要深入挖掘书院文化宝贵资源,总结推广书院复兴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书院在世界文明美美与共中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包括定期举办国际性的书院论坛、讲坛,实现中外学者到中国书院授学和会讲的常态化;引导书院复兴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朱子之路”“书院之旅”等游学活动引进来、走出去;鼓励和支持有影响的书院在海外与在地文化组织、社团共同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世界文明成果的互鉴共享。(完)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www,zf6955,com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深入6个村屯,向村民群众介绍铁路沿线烧荒的隐患和风险。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北站派出所对管内100公里线路附近的30余个重点村庄、学校开展蹲点式宣传。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若羌站派出所协调若羌县委政法委,在重点线路区段设立20块警示标语牌。(完)

 

      坚持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亲和力。八步区充分发挥边界县区法治专家人才集群优势,建立法律服务管理协同机制,建立法治建设专家库,在省际边界8个乡镇27个村落实法官、检察官、民警、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35人入驻省际边界村综治中心,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109名。通过“专业队伍+民间法律明白人”模式,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协助村“两委”解决省际边界涉法矛盾纠纷,让群众充分享受“零距离”法律服务。(撰稿:江涛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1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朱庆菊LV8六年级
      2楼
      王德亮: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使者
      2024/03/29   来自四会市
      5回复
    • 尚全波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新论)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7回复
    • 舒滢芸LV0幼儿园
      4楼
      港星黎明诗去世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7回复
    • 步翰秀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从优秀到伟大,贝壳可否做得到?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4回复
    • 桑锦昭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移动社交十年我们如何被改变 一些问题需反思警惕
      2024/03/29   来自湛江市
      9回复
    • 徐离义真LV9大学四年级
      7楼
      14版生态 - 辽宁计划今年完成造林面积110万亩
      2024/03/29   来自滨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又一个“王”走下神坛!他曾和巴菲特齐名#

      殷翰楠

      8
    • #木星的2小时30分#

      郭韦鸣

      8
    •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应健莲

      5
    • #科瑞登录2024慕尼黑电子生产设备展

      连霭仪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