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宁夏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人才智力交流互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全力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2022年5月,科学技术部批复同意宁夏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

 

爱游戏体育娱乐意甲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3月24日,参加“2024港澳台和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活动的华媒代表走访湖南郴州永兴县板梁古村。始建于元朝的板梁古村,距今已有660多年历史,村内保留着古老的“高亭宴礼”。该礼仪源于周朝“三礼”之《仪礼》,是一种综合性的礼仪,融迎客、祈福、音乐、演唱、美食以及排座安客为一体,是重大庆典必遵的礼仪。2009年,高亭宴礼被列入郴州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为至今保存着360多栋明清建筑的板梁古村。(撰稿:符祥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0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乔艳欢LV8六年级
      2楼
      勇担历史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2回复
    • 施雯雨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超新星遗迹仙后座A
      2024/03/29   来自乌兰浩特市
      6回复
    • 匡瑗会LV4幼儿园
      4楼
      国台办:各民主党派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6回复
    • 闻人晓祥LV4大学三年级
      5楼
      13个省区市扬沙天气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4回复
    • 令狐瑶冠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0回复
    • 广春霞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龙年即将到来,如何用你的专业送出一个新春祝福?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外电军情|西媒讽特朗普:“美国优先”帮普京走出困境|西媒讽特朗普:“美国优先”帮普京走出困境#

      桑宗谦

      1
    • #木星的2小时30分#

      闻初震

      8
    • #董宇辉湖北行保安众多被指“排场大”,当地这样安排合理合规吗?#

      万绍洁

      7
    • #《新闻1+1》 20240313 无障碍环境建设:有法之后,如何有效?

      杭凤荷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