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证监会系统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证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在思想观念和行动上实现大的转变。对中央巡视审计整改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相关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二是聚焦铲除资本市场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审核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整治政商“旋转门”和“逃逸式”辞职腐败案件,加大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力度,推动全方位从严惩戒资本市场行贿行为,加快构建廉荣贪耻的行业文化。三是聚焦强化执行力建设严惩严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重点纠治“文件”“会议”两个重点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聚焦政治责任落实,通过从严监督推动严监严管,密切关注证监会统筹推进一揽子关键制度创新情况,对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保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本市场全面从严监管等进行重点监督,推动从快从严查处市场反映强烈、严重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五是聚焦践行自我革命要求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带头抓实证监会系统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铁军。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组织保障,构建党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团结奋斗和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摆位中,高度重视团结奋斗,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出重点工作安排。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需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这些工作不仅涉及组织、宣传、统战、网信等党的部门,也涉及外交、教育、公安、民政等政府部门,还涉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等人民团体,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又要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团结奋斗的领导制度,确保党的领导。党委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督察推进。

 

澳门旺仔来料

      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持解决国际上的事情应当由各国一起商量,世界的前途命运应当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主权平等不能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落实到处理国际事务、完善全球治理的实践中。不能再允许个别或少数大国垄断国际事务,不能再允许以实力地位把国家分成三六九等,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要确保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能在多极化进程中平等参与,享受权利,发挥作用。

 

      去年以来,玉州区法院坚持将诉源治理挺在前,为更好地凝聚司法合力,他们组织审判团队深入一线了解辖区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牵头银行业协会开展诉前金融纠纷调解,对个别金融机构贷前审查不严、贷中流程不规范、贷后监管不力、订立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发出司法建议;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给辖区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审判知识讲座,提升了辖区银行机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法律维权水平。(撰稿:苗伊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9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田素辉LV4六年级
      2楼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2024/03/28   来自赤水市
      7回复
    • 夏璧江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大低空经济行业发展 无人机新赛道“飞”起大产业
      2024/03/28   来自马尔康市
      1回复
    • 索洁瑗LV8幼儿园
      4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名角“请进来” 剧目“送出去” 交流互通促京津冀文艺共繁荣
      2024/03/28   来自廊坊市
      9回复
    • 杨健燕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什么是春分节气?
      2024/03/28   来自万源市
      1回复
    • 姜恒炎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欧盟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2024/03/28   来自云浮市
      7回复
    • 索贞承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持续关注丨新疆22日新增18例确诊病例
      2024/03/28   来自资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媒体预测拜登和特朗普各自赢得所在党派在密西西比州总统选举初选#

      汪梅榕

      6
    • #以智能制造推动纸业供应链优化升级#

      舒江子

      5
    • #对美提案投反对票 中方阐释立场#

      庄盛锦

      0
    • #通讯丨巴西东西铁路建设项目上的中国年

      谈弘翰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