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工作要担起社会责任。案件裁判结果不仅影响当事双方,更具示范意义、社会影响,这就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下的审判工作绝不能一判了之、结案了事,必须认清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要依法稳妥处理关系民生的案件,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引领公众法治意识养成、引领法治进步、引领社会发展。要关注案件成因和反映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完善社会治理,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少年审判刑民行“三审合一”,面对一些未成年人犯罪戾气深重,在审理涉未成年人婚姻家事案件以及涉学校保护民事、行政案件中,要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放在更重要位置予以考量,共同担起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的更重责任!要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促进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减少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更加自觉、更深层次服务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中方已就菲律宾向仁爱礁运补事阐明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仁爱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历来是中国的领土。”林剑说,3月23日,菲律宾再次违背自身的承诺,派1艘运补船和2艘海警船,以运补生活物资的名义,非法侵闯仁爱礁邻近海域。实际上,菲方此次运补根本不是运输生活物资,而是维修加固非法“坐滩”军舰的建筑材料,目的是企图在中国的无人岛礁上建设永久哨所,以此实现对仁爱礁的永久非法侵占。

 

h365电子游戏网址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拉萨市当雄县为纯牧业县,近年来,该县依托对口援藏力量,推进牦牛全产业链建设,探索形成“良种繁育+科学养殖+屠宰加工+品牌营销”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使牦牛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如今,这里的牦牛还有了“身份证”——通过电子耳标(芯片)记录牦牛生长过程及健康状况,实现牦牛养殖科学化、制度化,并建立了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追溯体系,深受消费者青睐。(撰稿:逄娅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戚洁婉LV2六年级
      2楼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2024/03/29   来自重庆市
      9回复
    • 柴梅晴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着力发展清洁能源 ——内蒙古达拉特旗城市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0回复
    • 梁波菁LV0幼儿园
      4楼
      2023年基本医保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2024/03/29   来自湘潭市
      5回复
    • 邓娥枝LV3大学三年级
      5楼
      1至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4回复
    • 舒奇丹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聘煤化工专业人才的公告
      2024/03/29   来自葫芦岛市
      8回复
    • 甘江贞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二〇二三特别报道)
      2024/03/29   来自库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何研究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办公厅回应#

      昌鸣福

      3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费策宝

      6
    • #图书馆经济大有可为#

      屠泽国

      9
    • #新形势下市政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发展论坛举办

      阮哲安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