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涛:河南省唐河县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二里头工作队队长。2002年开始正式参与二里头遗址发掘和研究工作,2019年成为二里头工作队第四任队长。主持或参与二里头遗址多项重要发现,两次入选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考古》等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或简报。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如何进一步焕活白玉兰这枚“城市美学徽章”,放大“市花经济”效应?今年的上海两会上,20多位市人大代表再次建言献策。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文,组织研究团队采集不同白玉兰样本,分析香味成分,并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复刻了这些香味。在此次白玉兰文化节上,白玉兰又将迎来一轮市民投票――选出最具上海韵味的玉兰香。(撰稿:杭和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2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慕容菁红LV1六年级
      2楼
      四川绵阳:替人挪车酿惨剧 视频还原惊险瞬间
      2024/03/29   来自杭州市
      9回复
    • 狄睿明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夯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科技部以建议提案办理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5回复
    • 云功良LV8幼儿园
      4楼
      上海彩灯亮相“2024台北灯节”
      2024/03/29   来自新乐市
      2回复
    • 广先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蒋银华 赵怡萱:数字时代数据接入权的法律保障研究
      2024/03/29   来自那曲市
      8回复
    • 周飘中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打破原有的生活常规,寻求一种新的过年环境 搭子式旅行走红,一些年轻人爱上“拼”春节
      2024/03/29   来自嫩江市
      4回复
    • 满惠楠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简勤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
      2024/03/29   来自蒙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弘宜宗

      5
    • #移动社交十年我们如何被改变 一些问题需反思警惕#

      宗政春琰

      3
    • #IC 443:水母星云#

      闻人善浩

      6
    • #今年过年回家你有特别想见到的人吗?

      邢露蓉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