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

      针对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难以量化、干部画像不够精准等问题,桐庐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聚焦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不断改进考察办法,通过走社区、听口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个人品德、能力作风等,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跟进提醒、闭环整改。

 

27049,cσm查询噢门大联盟

      “果园港已经开通了上海―果园―南充、果园―攀枝花、果园―西昌、果园―西安等水水中转和铁水联运10多条运输线路,成为周边地区外贸货物的中转港,辐射带动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说起线路,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贤丹如数家珍。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撰稿:解露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01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杜坚桂LV7六年级
      2楼
      川渝河长同晒治水成绩单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0回复
    • 元霞洋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全民拍观察丨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多发 亟待加强监管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8回复
    • 寿芝冰LV4幼儿园
      4楼
      朝鲜在90年代后陷入困境,在于丧失了原来的“小圈子”!
      2024/03/29   来自万宁市
      6回复
    • 熊思航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讲述南京大屠杀见证者拉贝中国经历的新书在京出版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2回复
    • 陶岚茜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你觉得自己牛在哪儿?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2024/03/29   来自铜川市
      0回复
    • 濮阳霞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SpaceX计划下周“星舟”第三次试飞
      2024/03/29   来自楚雄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苏镇江:就地过年娃 体验“小警察”#

      贡悦宗

      7
    • #把传统的根扎深 把创新的路走宽#

      淳于宇剑

      7
    • #国台办:坚决支持大陆海警部门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

      齐平达

      0
    • #时政微观察丨多彩三湘行

      司佳咏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