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要求,要坚持政策协同,加强财税、金融、投资、科技、产业等各类政策的协调联动,增强宏观政策取向的一致性。要坚持沟通协调,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做好企业负担调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对企业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调查。要坚持宣传引导,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开展热点问题引导,发挥好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的平台作用,推动宣传工作下沉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企业。要坚持协同联动,抓好统筹协调,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减负工作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

 

安信10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新时代,几千年奔腾不息的赤水河注入了改革的基因。2021年,云贵川三省开展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立法,为全国流域保护立法探索了新路子、新模式。短短几年,赤水河水质得到极大改善。“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主要任务是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续篇,也是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突出改革问题导向,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定能汇聚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撰稿:瞿琬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1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纨雪LV9六年级
      2楼
      博鳌经济“新”观察 | 韧性、潜力、红利……透过旗舰报告展望中国经济前景| 韧性、潜力、红利……透过旗舰报告展望中国经济前景
      2024/03/28   来自张家界市
      8回复
    • 耿航羽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高价值专利产业化——国家知识产权局新规解读
      2024/03/28   来自扬中市
      3回复
    • 阙先云LV4幼儿园
      4楼
      蒙牛五大保障举措加码稳产保供 免息资金再援牧场助运营
      2024/03/28   来自张掖市
      4回复
    • 支言蓓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台湾民众热议电视剧《繁花》 国台办回应
      2024/03/28   来自滁州市
      0回复
    • 孔姬巧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让残疾人就近就便享受关爱服务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2回复
    • 安嘉平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频频亮新招抢揽人才 多地充分落实以产聚才等措施
      2024/03/28   来自烟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民革全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从宝园

      7
    • #台军F-16V战机接连出事#

      邱清蓓

      1
    • #佳驰科技科冲击科创板,毛利率逐年下滑,依赖前五大客户#

      龚豪丹

      2
    • #通讯|传递乡情亲情 促进文化交流——“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走进英国伦敦

      陶柔梦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