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籍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逐渐形成并快速发展。汕头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等称号。2023年汕头纺织服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118亿元。目前,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正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实现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完)

      通知明确,要聚焦重点难点,把维权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困难妇女群体关爱帮扶,重点关注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针对性开展维权关爱服务,守住妇女权益保障底线。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蔽性强、成因复杂、易激化等特点,重点关注两地分居、婚姻关系变化、扶养关系变动、发生遗产继承等家庭,及时掌握动向,跟进化解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或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事件。加强反家庭暴力工作,聚焦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促进全链条防治家庭暴力。加强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就业性别歧视问题,建立健全约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妇女公平就业创造环境。加强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出嫁、离婚、丧偶、农嫁非等特殊群体和户无男性等特殊家庭,依法解决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两头空”问题。

 

61005财神爷图库总站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撰稿:吴友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7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郭贞阳LV3六年级
      2楼
      全民拍观察丨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多发 亟待加强监管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8回复
    • 虞苛利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交通运输部:截至去年年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成率约为79%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1回复
    • 钱雄民LV0幼儿园
      4楼
      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李钧任陕西省副省长的决定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0回复
    • 容玲雅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苏丹政府就实现斋月停火提出4项要求
      2024/03/29   来自鄂州市
      1回复
    • 甄雅斌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日报社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公示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1回复
    • 水雪翔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廖林同志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允许自己做自己,允许别人做别人#

      费震薇

      4
    • #美月球着陆器未能再次“醒来”#

      魏宁超

      4
    • #依托经营和储备底蕴 鑫苑集团各地项目国庆劲销#

      荆宏庆

      8
    • #周瑞金:向逝去的一代优秀改革者致敬

      柏之蝶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