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香港宝典下载安装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杭岩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9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淳于进薇LV0六年级
      2楼
      [欧冠]那不勒斯3-0格拉斯哥流浪者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8回复
    • 米保翰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王燕崎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
      2024/03/29   来自沙河市
      7回复
    • 赖航梁LV7幼儿园
      4楼
      用时8天 中国西北小城震后建起1.5万间活动板房
      2024/03/29   来自巢湖市
      5回复
    • 萧国思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在线荣获2020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首选品牌”称号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9回复
    • 武瑶苛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积石山6.2级地震丨12月25日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2回复
    • 东政康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打造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 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总部揭牌
      2024/03/29   来自奎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积石山6.2级地震丨12月25日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费娥琰

      3
    • #党组织领办社区运动会 民生温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

      乔强琴

      3
    • #可可西里巡山日记丨憾别可考湖#

      娄会卿

      5
    • #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即将开赛 主题赛事村这么玩

      武阅哲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