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三关口矿区过去因私挖滥采,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泾源县检察院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协同相关行政部门推动生态环境修复,矿山变青山。应勇实地察看矿区整治情况后强调,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探索恢复性司法、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法治力量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习近平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聚彩堂导航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合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督促企业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风险管控、严把原料关、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保障预制菜食品安全。二是加强预制菜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食品原料、工艺等因素对预制菜实施分类许可,严格许可审查和现场核查,严把预制菜生产许可关口。三是加强预制菜监督检查。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预制菜生产经营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贮藏运输等。组织开展预制菜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撰稿:喻纯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0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郝梦弘LV9六年级
      2楼
      芭贝里写了《刺猬的优雅》,但也爱“狐狸”的灼心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7回复
    • 袁巧邦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黄仕忠丨畸零杂记(三):天琴姑姑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4回复
    • 石荣弘LV5幼儿园
      4楼
      龙年春节假期首日旅游火热 国内爆棚海外急升丨消费跃龙门
      2024/03/29   来自韩城市
      9回复
    • 陈莺清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找到理想职场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4回复
    • 尤裕美LV9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年纽约国际车展启幕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1回复
    • 杜雅伟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研究揭示中年代谢能力下降的分子机制
      2024/03/29   来自潜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赴一次呼伦贝尔的滑行之约#

      秦红顺

      6
    • #去年广东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东方亨中

      0
    • #人类平均智商每年掉0.2分,一代人比一代人更蠢实锤了?#

      柏岩梅

      6
    • #巩俐30年前旧照曝光 清纯甜美气质出众

      张辰辰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