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

 

m6网站

      同时,兼顾产业实际,引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要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快种业、农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撰稿:向燕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1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龙琼友LV6六年级
      2楼
      《职业性急性化学物中毒性神经系统疾病诊断标准》(GBZ 76-2024)发布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2回复
    • 党昌伦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少儿唐诗100首,适合1一3岁儿童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7回复
    • 季奇霞LV7幼儿园
      4楼
      中国海警依法驱离菲律宾侵闯黄岩岛邻近海域的1艘海警船
      2024/03/29   来自汕头市
      9回复
    • 黎丹灵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品牌专题:Blueair 空气净化器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7回复
    • 澹台风荣LV2大学三年级
      6楼
      英媒:“星盾”为美国打造间谍卫星网络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9回复
    • 武勇威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工人吐槽新的安全绳用手一撕就断,怒斥拿我们的命不当命!你咋看
      2024/03/29   来自东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灯彩艺术的魅力#

      幸磊东

      8
    • #新春走基层|一台“村晚”红火了29年#

      奚芸谦

      6
    • #“以竹代塑”开辟环保新赛道(人民时评)#

      钱义芸

      6
    • #来自新西兰的SAR弧

      禄晨素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