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以十大集群之一的韶关集群为例,前不久,其首批上线运营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一期规划算力16000P(1P约等于每秒1000万亿次计算速度),规模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预计到2025年初,韶关集群的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50000P,成为大湾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最大体量。这些算力资源,不仅可以满足高校的科研需求,还可以为中小企业等各行各业提供实时、高效的算力支持。

 

www,myqqhao,com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据了解,国家林草局近期联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民政部、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并向火灾多发地区紧急调拨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其中,《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实施方案》明确了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具体区域,确定了协同做好火灾预防、协同做好火情处置、加强支撑体系建设三方面主要任务。(撰稿:元雨秀)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9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赖云馨LV1六年级
      2楼
      海南生态修复让石矿坑变成聚宝盆
      2024/03/28   来自安顺市
      2回复
    • 闵博友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民进党当局荒诞行径岂止冷血无情(日月谈)
      2024/03/28   来自崇州市
      2回复
    • 罗之天LV3幼儿园
      4楼
      香港国际桌球明星挑战赛开杆 奥沙利文斗傅家俊受瞩目
      2024/03/28   来自宣化市
      0回复
    • 缪哲玉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让我看到中亚的潜力和未来”
      2024/03/28   来自张家港市
      2回复
    • 毛龙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华贸中心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实践
      2024/03/28   来自城固市
      2回复
    • 谢可家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习近平主席这样关心推动中美青少年交流
      2024/03/28   来自河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年第一飞:AG600M完成高寒试飞#

      柳绍承

      7
    • #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赓续绵延#

      怀良瑾

      2
    • #如何安装罗技网络摄像头#

      党士爽

      1
    • #人民日报:如何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应云思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