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说球帝

      在西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多个“一站式窗口”。西宁市将基层组织原先承担的不同单位的职能整合起来,多口归一,统一办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还打通市、县(区)政务平台,建立‘有诉必应马上办’指挥平台,将群众意见和诉求收集分类、快速解决。”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副局长高照华介绍。

 

      习近平强调,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湖南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更好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全面融入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高标准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着力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撰稿:姜华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8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项龙斌LV9六年级
      2楼
      家在江淮分水岭上
      2024/03/29   来自阳春市
      1回复
    • 陈伊栋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台办:坚决支持大陆海警部门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
      2024/03/29   来自遵化市
      0回复
    • 满芳彩LV7幼儿园
      4楼
      考研不如搬砖,白领开始羡慕蓝领了?中韩两国年轻人想通了
      2024/03/29   来自杭州市
      6回复
    • 东方婷浩LV7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智能视听大会考察采风活动走进青岛高新区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5回复
    • 穆贤勤LV3大学三年级
      6楼
      060|60期了,来些工作小干货(时间管理、判断力提升)
      2024/03/29   来自梧州市
      7回复
    • 骆眉宇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红水河畔的绿色新动能——广西天峨推进绿色发展见闻
      2024/03/29   来自安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嵌入式主板MATX-6153,支持海量数据集的处...#

      邹娥龙

      1
    • #如何义正言辞地拒绝他人请求?别过来,我怕狗(不是#

      叶烁菲

      3
    • #长途订单占比超65%春节文旅门票玩乐均价翻番|消费跃龙门#

      师旭毓

      2
    • #前2月中国造船新接订单量占世界市场份额近七成

      司梦友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