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世界多极化是历史发展的大势,也是历史进步的方向。相较于单极世界、两极世界,多极化世界更能反映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和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更契合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有助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国际社会应共同参与和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www,xy31z,com

      深化检察综合履职。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数量增长迅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网络平台抽奖诈骗、虚假爱心传递诈骗等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严重损害群众财产利益。该院始终坚持以民意和民生为出发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将此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坚持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依法从快从严惩处盗窃、诈骗等侵犯财产类刑事案件111件168人,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追赃挽损工作,挽回国有资产、群众经济损失560余万元。

 

      去年,江苏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中,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业务部门细化情形和程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风险报备、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让干部心无顾虑谋事、放开手脚干事。(撰稿:单云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2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鲁全有LV4六年级
      2楼
      ChatGpt可做的事:
      2024/03/29   来自如皋市
      9回复
    • 骆诚剑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粤考察 两省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9回复
    • 滕心功LV9幼儿园
      4楼
      汇聚热爱,一起出发
      2024/03/29   来自中卫市
      0回复
    • 管宗洋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抖音华彩追月夜2023系列短视频
      2024/03/29   来自呼和浩特市
      6回复
    • 甄荣康LV7大学三年级
      6楼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2024/03/29   来自宣城市
      4回复
    • 贾敬琛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黑龙江东宁一办公楼爆炸 已致2死5伤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乌克兰基辅和利沃夫地区遭俄军空袭#

      支士菡

      1
    • #积极探索机制 共享生态福祉(两会后探落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②)#

      翟芬蓉

      2
    • #澳门4月举办“文化传播月”#

      于哲承

      4
    • #检察机关去年促进化解行政争议2万余件

      裴欢影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