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紧抓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惠企政策落实,大力推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财政资金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强化制造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抓好大宗商品和资源、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深入实施降低物流成本“1+N”行动方案和十大重点行业稳增长方案。要聚焦涉企法规制度的实施,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清理取消不利于企业发展的部门规章、政策文件,推动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落实涉企行政事项清单制度,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账款长效机制。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企业的工作体系,加强涉企服务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打造中小企业服务月等服务品牌,促进形成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新奥资料免费精准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表示,创新的本质是突破,突破原有的思维定势,因地制宜,发现或产生有价值的新事物、新思想的活动。一家博物馆要想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创新思维,也不能停止各种创新。比如该博物院为了满足游客夜游博物馆的需求,打造的浙江首家“24小时博物馆”,既丰富了在地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又便利外地游客共享文化新空间和新体验。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撰稿:逄中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3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连珠静LV7六年级
      2楼
      中外嘉宾共话“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9回复
    • 闻霄安LV6大学四年级
      3楼
      HH 211:来自正在形成的恒星的喷流
      2024/03/29   来自大庆市
      1回复
    • 沈学谦LV6幼儿园
      4楼
      【社论】邯郸初中生被害案,能否激活刑法修正案(十一)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9回复
    • 房曼琰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学党史、办实事”④各地各部门用心用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2回复
    • 王顺鸣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部署规范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关工作
      2024/03/29   来自库尔勒市
      6回复
    • 幸燕莉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油价早报:国际油价上涨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严明:在摄影中遇见心软的神#

      浦若才

      8
    • #如果文物会说话|7000年前福建“岛民”怎么生活?平潭壳丘头遗址群里有答案#

      闵珍国

      8
    • #北京园博园春色烂漫#

      毛红天

      1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首个馆藏展将呈献近百件文物

      王佳贞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