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他们办实事,家家户户有点儿事都乐意找他们帮忙,随叫随到。”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秀民,说起这群年轻民警来却滔滔不绝。2023年12月的一个深夜,苏秀民发现家里丢了5头牛,当时还下着大雪,刮着“白毛风”,“根本看不到牛的足迹,把我急坏了。”苏秀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边境民警帮忙,“他们帮我找了一天,直到16时多才把牛都赶回来。他们都没进屋喝口热水,就回去了”。

 

千里马计划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了解后,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一是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询问部分住户、调取小区规划档案等方式,查明公益损害事实;二是通过检察建议书、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各行政机关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筹措资金36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组织各行政机关、消防专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和人民监督员在小区召开现场公开听证会,并查看整改效果,明确行政机关职责,达成协同配合的日常管理意见,确保消防设施长期完好、有效。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撰稿:贺巧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2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贾威琛LV0六年级
      2楼
      水利部: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优化农村供水工程布局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7回复
    • 邓志涛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为百姓餐桌增加好粮油(消费万花筒)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9回复
    • 晏荣翔LV9幼儿园
      4楼
      中国大使在人权理事会阐述中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理念主张
      2024/03/29   来自咸阳市
      4回复
    • 师泽茗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太平洋岛国需要的是“守护天使”而非“霸道警察”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4回复
    • 景美致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让“小修小补”便民服务跟得上(金台视线·把社区工作做到家①)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0回复
    • 章震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川菜:关于我“70%都不辣”的那些事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蔡良福

      6
    • #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

      曹雨娴

      3
    • #山东:“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两年来共资助2000人#

      轩辕志思

      4
    • #赞比亚矿井透水事故2名中国员工被困

      沈裕娴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