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2024年3月21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白基湾海域大黄鱼养殖基地,养殖工人们驾驶渔船在海上作业。近年来,福建省宁德市不断壮大海洋新兴产业,通过产业政策引领、科技兴海、落实财税优惠等举措,积极推动大黄鱼养殖设施由传统渔排向新型塑胶渔排转型,发展深远海养殖,推动“福海粮仓”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渔业发展路子。王旺旺摄(人民图片网)

 

冰球突破豪华版外挂

      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

 

      近年来,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西藏先后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西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记者 赵朗 制作 刘世炯)(撰稿:宁祥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2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毕艺建LV4六年级
      2楼
      专访|持续与中国合作是世界气象组织支持的关键一环——访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绍洛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9回复
    • 鲁烁盛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全球首发地是怎样炼成的
      2024/03/29   来自荥阳市
      0回复
    • 溥逸琼LV4幼儿园
      4楼
      矢志笃行,安道教育逐浪教育数字化新潮
      2024/03/29   来自富阳市
      3回复
    • 柯素琬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古人过寿为什么仪式感那么强?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6回复
    • 于博韦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长沙县:迎新春送温暖 访民情解民困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2回复
    • 江成绿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气寒将雪!小雪节气全国初雪地图出炉 看哪里能围炉煮茶夜静听雪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海警依法驱离菲律宾非法侵闯黄岩岛邻近海域的渔业和水产资源局3002船#

      韩先发

      5
    • #在乡村博物馆遇见诗和远方#

      师若俊

      6
    • #55㎡不压榨一居改两居,隐藏收纳无敌了#

      沈策安

      4
    • #何赛飞又一次诠释了“有瑕疵的女性”

      莫雪菡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